“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大晚上冒雨帮我找回了孩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0:22:41

“警察叔叔,我和父母吵架后出走在柑子园的山林里迷路了现在下雨好冷,请你们帮帮我!”3月5日23时许,道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少年陈某某电话报警。接警后,道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东门派出所、柑子园派出所民辅警联合柑子园镇政府工作人员及陈某某家人赶到柑子园镇善祥村后山林里开展搜索。由于山林荆棘丛生,地势陡峭,此时又下着雨,路面湿滑,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3月6日凌晨2时许,巡特警大队空中快警队员携带警用无人机装备赶到现场搜寻救援目标。经过2个小时的空中搜寻和地面搜索,空中快警通过无人机热成像在柑子园镇五里牌电厂西南方向的山上发现被困的陈某某,民警立即使用无人机喊话器对其喊话安抚,并利用探照灯准确标注被困少年位置,引导地面搜救队员前往该处。经过1小时的跋涉,地面搜救队员终于将被困的陈某某解救下山。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大晚上冒雨帮我找回了孩子!”当陈某某家人看见他安然无恙后,喜极而泣,对身上满是泥泞的民警表示由衷感谢。

临走时,民警耐心地对陈某某进行开导,让其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遇到问题及时与父母沟通,不能意气用事。同时叮嘱陈某某家人要采取适当的教育方法,多和孩子交流、沟通,以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供稿:道县公安局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