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现代信息技术 为受援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10:00:12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记者 郭芝桃 通讯员 陈俊鹏 谭建龙)为积极推动中国—津巴布韦对口医院合作项目的建设,充分发挥卫生援外服务国家整体外交的积极作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处曹跃斌一行6人,于当地时间2024年3月12日抵达津巴布韦帕瑞仁雅塔瓦医院,开展交流工作。

湖南省卫健委领导与帕瑞仁雅塔瓦医院领导开展交流工作。

帕瑞仁雅塔瓦院方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湖南省卫健委多年来的医疗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会上,湖南省卫健委 代表团介绍了中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科对口合作建设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并对项目下一步实施提出了建议,同时对即将开展的“光明行”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随后,双方共同走访了帕瑞仁雅塔瓦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病房,远程医学中心以及中医针灸中心。 

▲双方共同参观远程医学中心。

在走访中,曹跃斌表示,第21批中国(湖南)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应以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远程医学中心及临床培训中心的建设,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加强津巴布韦医疗队伍的理论与技能建设,为津巴布韦人民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给受援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中医文化的输出,让中医惠及更多的津巴布韦人民。

责编:郭芝桃

一审:郭芝桃

二审:张丽

三审:田雄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