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黄溪口镇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4-03-13 10:09: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米红卫 石小卫 陈平)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3月12日,辰溪县黄溪口镇组织镇应急办、消防队在县民族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暨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确保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迅速按照预定的逃生路线,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在疏散过程中,老师们始终保持冷静,引导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弯腰快速前进。整个疏散过程紧张而有序,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情况。到达安全区域后,以班级为单位,各班老师清点了学生人数并进行汇报,随后,黄溪口镇消防队为师生们演示消防栓取水及消防水带铺开、装接及洒水灭火等实操技术。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为全体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员介绍,使用灭火器要保持镇静,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慌乱失措,牢记“提、拔、握、压”要领。师生们现场还进行了实操练习。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当火灾发生时我们该如何逃生,火灾发生后我们该如何去面对,怎样操作消防器材,通过这些知识还有这次消防演练,让我受益匪浅。”县民族中学学生包波说道。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