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通讯员 肖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09:14:47

汇聚侨智慧 展现侨担当 贡献侨力量

共同谱写新区(岳麓区)侨联事业新篇章

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肖芳)3月12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出席并讲话。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解放思想、狠抓落实,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侨务工作,最广泛地团结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共同谱写新区(岳麓区)侨联事业新篇章。

谭勇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岳麓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谭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过去一年,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就,离不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

谭勇指出,当前,新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热爱祖国、胸怀天下、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在新区这个国家级平台上找准契机、找到舞台,拓展事业发展的更大空间,同时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新区(岳麓区)侨联要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留学归国人员在新区高质量发展中汇聚侨智慧、展现侨担当、贡献侨力量。新一届侨联班子要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推动侨联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侨联干部要知侨、懂侨、爱侨,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新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侨界正当权益,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一届侨联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市侨办、市侨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