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千名干群义务植树@湖南日报

唐书东 刘志军   湖南日报   2024-03-13 07:52:20

湖南日 报· 新湖南客户端3 月13 日讯(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 早春的三吾大地,新绿绽放,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3月11日,祁阳市近千名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来到茅竹镇坦坪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挥锄铲土、扶苗覆土、提桶浇水……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现场一派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奋战”,6000余株油茶苗迎风挺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祁阳积极构建“三群四带”油茶产业发展布局,打造了十万亩全国单片面积最大的油茶示范基地、全国首个油茶博览馆,连片新建万亩以上规模基地6个,新发展百亩以上种植大户220户,培育油茶规模企业15家,发展油茶专业合作组织26个。目前,祁阳油茶林面积62.56万亩,年产茶油1.5万吨,年综合产值约20亿元。

原载《湖南日报》2024 年3 月13 日第11

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24-03/13/content_1676145.htm?div=-1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