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名单公布 长沙县临湘市入选

胡盼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09:38:05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杨力 毛舟宇)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全国第一批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名单,全国49个县(市、区、旗)被拟定同意为创建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主要农作物类),我省长沙县、临湘市入选。

此次被纳入创建范围的长沙县、临湘市在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方面发展基础较好。长沙县水稻、油菜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分别达到87.25%、81.67%,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居全省前列。临湘是国家重点商品粮基地县(市),拥有耕地面积57.4万亩,2023年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率达86.77%。

根据要求,列入示范创建名单的县市,要在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完善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提升农机装备水平、提升农机防灾救灾减灾能力、增强发展机械化的组织保障方面努力。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加强工作指导,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

责编:胡盼盼

一审:胡盼盼

二审:胡宇芬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