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映浮山,“植”美人间——临澧县太浮镇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2 22:31: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朱新星)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当日,临澧县太浮镇在太浮山浮雕广场附近组织开展2024年集中义务植树活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平安创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共计80余人以实际行动厚植生态底色,为美丽太浮山添彩助力。

“把树苗扶正了,我来把土填上……”参与植树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将一颗颗树苗放入树坑内,扶正填土,浇水灌根,350余株红枫、紫薇、映山红在此“安家落户”。原本的空地上,一片片新绿绵延开来,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眼下的太浮镇正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太浮镇将持续发动党员志愿者、群众在屋场周边、河湖岸边种植香水柚、油茶树等经济作物6万余棵。放眼各村,庭院经济发展与植树造林同步进行,一片片新绿正成为新的风景。”镇党委书记杨雅兰介绍。

接下来,太浮镇将继续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行林长制,大力推动干部群众开展植绿、护绿、爱绿植树造林活动,进一步擦亮生态建设底色,以实际行动建设绿色宜居的生态福地太浮。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