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1.5万名志愿者植新绿 扮靓“山水花城”

王文 罗志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22:20: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罗志林)春风勤相邀,植绿正当时。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今天,浏阳市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扮靓浏阳“山水花城”绿色新样本。

浏阳市“四大家”领导来到镇头镇土桥村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与镇村干部、当地群众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修剪枝苗,接连种下多棵油茶树。

在洞阳镇,镇村(社区)干部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共同植树约1500棵,绿化面积达25亩。在普迹镇、淳口镇等地,280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前往义务植树基地,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浏阳。

当天,浏阳有24个义务植树基地集中组织各界志愿者共3000余人,植树一万多株。特别是在国土绿化行动大背景下,以油茶林基地建设为抓手,栽植油茶6000余株。

2024年,浏阳将通过“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形式,宣传发动全市相关单位、团体组织、个人等积极参与,组织不同群体对象根据分阶段尽责要求,分别到34个基地开展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自然保护等活动,全面增强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自觉意识。截至目前,全市已接待志愿者共1.5万余人,通过植树造绿、抚育管护、志愿服务等多形式开展植树活动。

责编:王文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