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云溪湾社区同心共筑先锋林

通讯员 黄莉 谢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20:36: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黄莉 谢博)今天下午,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街道云溪湾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周南梅溪湖中学、周南梅溪湖小学,开展“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共植友谊林先锋林”活动,以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梅溪湖增添一抹新绿。

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在位于玺悦小区幼儿园旁的植树现场,社区和学校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根据划定的党员植树责任区分工协作、忙中有序,齐心协力植下一簇簇新绿,现场一派红绿相映、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活动中,许多周边群众纷纷参与其中,通过支部带着党员干、党员带着群众干、党群合力同心干,为社区生态建设注入党员群众持续参与的不竭动力。

本次植树活动通过“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模式,吸引来自周南梅溪湖中学、周南梅溪湖小学的14个班级、近800名师生,以及50余名社区党员和业主代表共同参与,种下150棵桂花树,社区边缘原本荒废的建筑垃圾地变成了“睦邻友好的桂花林”。

活动结束后,周南梅溪湖中学主动认领树木管护,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切实筑起守护绿美生态的红色堡垒。

云溪湾社区负责人冷霞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党建+生态文明建设”,以校社共建为抓手,凝聚‘双报到’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合力,同时推进党建带团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新格局,为营造辖区优美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