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街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通讯员 刘康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20:30: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康琳)为进一步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近日,湖南湘江新区雷锋街道各村、社区组织开展植树节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童心向党学雷锋,植树护绿美环境

3月10日下午,雷锋社区党总支、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凡高美术机构,组织青少年儿童开展了以“童心向党学雷锋,植树护绿美环境”为主题的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近40名儿童参加。

在植树活动现场,教师志愿者为孩子们普及爱绿护绿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大家为辖区增添新绿。孩子们四人一组,个个干劲十足,兴致勃勃地挥铲挖坑、置苗扶正、填土平坑、提壶浇灌、挂牌记录……大家分工合作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

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油菜地里用手中五彩斑斓的画笔尽情写意大自然,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春天。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与细致的绘画,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在春风中昂然挺立,一幅幅美丽的油画在阳光下温暖生动,与孩子们活动后欢欣的笑容相映成趣。

本次活动不只是风景如画,更承载着孩子们新年与小树一起茁壮成长的期盼,彰显了雷锋家乡“雷小锋”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精神。

携手植树护绿,共建美丽家园

3月12日,和润园社区联合高新物业共同开展“携手植树护绿,共建美丽家园”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花坛里的树木进行修枝、抚育,并对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清理。接着,大家手持植树工具,有的挖坑种树,有的填土施肥,有的挑水灌溉,每一个步骤都井然有序、认真细致。每个人都热情高涨,处处洋溢着团结协作的融洽氛围,为美好的春日风景增添一片盎然生机,同时也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

“植”此青绿,正“植”有你

3月12日,桥头铺村党总支联合正荣物业、高新区中心幼儿园桥头家苑分园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植’此青绿 ,正‘植’有你”——“大手拉小手”的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小区添绿,争做绿色践行者,活动共吸引8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协助小朋友三五成组,大朋友挥锹铲土,填平树坑,小朋友扶正新苗,踩实压紧。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小朋友在家长和志愿者的指导下,为大自然植绿护绿。一排排新种下的树苗,在汗水的浇灌下迎风而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