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集团动态优化旗下酒店月度挂榜考核机制 华天、阳光酒店业绩攀升

孟姣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20:17:07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湖南省旅游集团今天发布消息,集团旗下酒店板块将月度挂榜考核机制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一环,打破固有思维模式,激发内生动力。2023年,湖南旅游集团酒店业务主要经营指标大幅增长,营收同比增长49.3%。今年春节期间,华天、阳光酒店业绩持续攀升,部分酒店入住率达90%以上,三亚等热门旅游城市门店“一房难求”。

湖南省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集团紧扣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总体部署,以酒店业务为重要抓手,持续动态优化月度挂榜考核机制。坚持提升质量效益,通过实现酒店单项经营指标排名与权重加总值指标排名的有机结合,在酒店之间亮数据、晒指标、比进度,营造“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树立先进榜样,对照差距找不足,累计执行激励与约束措施达150人次,充分发挥考核的“鲇鱼效应”,激发干部职工的内生动力。此外,强化服务质量检查通报,推进酒店业标准化成本管控,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

责编:胡盼盼

一审:胡盼盼

二审:胡宇芬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