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数统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数’聚爱心力量”志愿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20:10:45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学生志愿者前往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数’聚爱心力量”志愿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及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学习雷锋就是要助人为乐!”“我们都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像雷锋一样!”

在随后的趣味数学课堂上,志愿者向社区的小朋友们展示了魔方、鲁班锁、汉诺塔等与数学相关的游戏,与小朋友们完成“一起抢30”“趣味数独”等比赛,并教他们制作莫比乌斯环,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在学中悟。

一位社区的家长表示:“大学生们上的趣味数学课程寓教于乐,而且对小朋友们很有耐心。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志愿者刘超群同学表示:“通过趣味数学游戏,我看到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学习潜力。我们将学习雷锋与自身专业相结合,不仅自身收获了成就感,也给更多人带来了知识和欢乐。今后,我也会一直将雷锋精神践行下去。”(彭智涛 张潇腾)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