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社区:植树添绿美家园,人大代表显担当

黄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7:53: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洋)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圭塘河畔开展“植树添绿美家园人大代表显担当”活动。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在植树现场,代表们纷纷撸起袖子,手持工具三五成群,分工合作。“风清气正、树木树人,希望种下的一棵棵‘廉洁树’形成一片‘清风林’,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干净做人。”雨花区人大代表、非公企业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大家挥锹挖土、扶正树苗、堆起围堰、填土夯苗、浇水灌溉……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用心用情栽下的“廉洁树”,已然形成一片“清风林”,种下一棵棵绿色的希望。一棵棵树木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为春天的圭塘河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作为雨花区人大代表,我们要带头行动,引领广大党员、群众自觉投入到绿化、美化家园中来,以实际行动带头植绿护绿,在推进幸福雨花建设中勇当主力军。”参与植树活动的雨花区人大代表、井湾子街道党工委书记书记龙峥嵘说道。

“作为湖南好人、雨花区人大代表,我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植树护绿,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职责,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生态雨花建设中来,争当造林绿化的示范员、宣传员、推动员。”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党总支书记曾宇新表示。

同时,农博社区“巾帼红”志愿服务队对圭塘河沿线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大家不惧辛苦,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志愿活动也是一种奉献,今后将继续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星火红”志愿者在现场发放了创卫、防范电信诈骗、禁毒、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防范非法集资、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责编:金慧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