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婆塘社区:法治宣传筑安全,利剑护蕾见行动

罗师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7:5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罗师峰)“同学们,你知道什么是性侵害吗”“知道如何预防性侵害的发生吗”“你知道违法和犯罪有什么区别吗”……3月12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牛婆塘社区儿童之家、妇联开展扫黄打非系列行动。

活动中,普法工作人员主要围绕“如何预防性侵害”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展开讲座,让同学们更清楚深刻地理解校园欺凌行为,勇敢对不法行为说“不”。

“红犁”志愿者、党风民情信息员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采取分片包干,深入“三类场所”、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逐一对电动车违规停放、非法“拼、装、改”、飞线充电、非法卫星电视接收等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并将“关于依法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通告”宣传册张贴在各场所公示栏、电梯入口、楼道出入口等醒目位置。

社区通过入户宣传、网格微信群、手持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呼吁居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下一步,社区还将持续强化辖区法治意识,共筑社区法治“防护网”。

责编:金慧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