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街道:“充”植绿色 你我同行

周喻琴 张玲 黄昀芳 邓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7:15: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喻琴 张玲 黄昀芳 邓青

志愿者们正在给树苗培土。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植树的大好时节。3月12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锋速团”志愿者一行30余人来到万家丽南路开展植树活动,共同为先锋绿化添姿增彩。

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早早就准备了铲子、锄头、水桶等工具。只见他们有的正拿着锄头挖土坑,有的在搬运树苗,有的正用铲子培土,有的在给树苗浇水,大家分工协作,一个个汗如雨下,劳动场面好不热闹!

“参加这次植树活动,不仅能让身体得到锻炼,还能为先锋区域的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也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锋速团党员说道。

正值长沙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之际,今天,先锋街道嘉和社区党委联合辖区长沙市长郡湘府中学党委、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党支部在辖区开展嘉和社区“实干嘉”系列活动之“党建联盟聚合力 志愿植树筑幸福”植树节活动,社区直管党员、社区流动党员、学校党员志愿者、中小学生、社区居民群众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小朋友们合力种下一棵树。

“为了提高树苗的成活率,首先我们挖的土坑的直径要比树根土球略大10厘米左右,在土坑均匀的放入农家肥……”植树现场,绿植养护技术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解种树的步骤。活动设置了两个场地:先锋路嘉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周边和碧云路鑫远和城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周边,两边植树活动同时进行,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铁锹、水壶等工具,热情洋溢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培土,小朋友们则负责浇水,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而有序的景象。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棵棵小树苗安家落户,它们将在这里茁壮成长,为城市增添一抹新绿。

此次活动不仅是宣传“创卫”、环保的植树行动,更是党建聚合力为民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趁着大家劳作歇息的间隙,社区党员见缝插针,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禁毒反诈、经济普查、廉政文化等各项工作宣传到每一位参加活动的人员心中,以点带面将社区各项工作的宣传再扩大。

责编:张福芳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