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源社区:扎实推进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7:05:30

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任媛)3月10日,在长沙市开福区劳动力调查示范点新源社区,一场通俗易懂的一问一答“现场交流会”正在进行。“您好!我是国家统计局辅调员小任,今天来你家主要是对你户进行就业、失业情况的调查。”工作人员首先走进雷家冲组甘淑芳家里。

劳动力调查是及时了解居民就业状况的一项重要民生调查,做好相关工作,离不开广大居民的支持与配合。辅调员录入调查对象家里的基本情况、询问就业工作情况及无工作情况,人社专干根据摸排数据,登记失业情况、有意向就业居民等,为辖区内的失业居民匹配就业岗位,解决辖区内企业的人才需求。

据悉,此次劳动力调查工作同时摸排辖区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为企业及时输送就业人才,不断提高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组稿:梁原

责编:梁原

一审:梁原

二审:齐果

三审:王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