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公安分局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6:42:04

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张家界市公安局武陵源分局精心谋划部署,成立工作专班,以“零容忍”态度、“零放过”担当、“零懈怠”作风,全面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司法“五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

党建引领,压实责任

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力推进“党建+社会治理”工作方式,打造“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社会治理”综合体,搭建“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夯实筑牢基础,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专班,定期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工作,与派出所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

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分局组织辖区派出所联合学校、卫生院等单位,各司其职,发挥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积极发动村辅警、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对留守儿童等受害者重点人群、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工作的从业人员等重点人员进行摸排走访。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运用宣传标语、宣传单、横幅、微信等媒介,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教育。在村委会、门楼、村主要交通要道等人员集中地,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通告》、防性侵宣传标语。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和通告300张,悬挂横幅30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张家界市公安局武陵源分局将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实效,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责编:高甜甜

一审:高甜甜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