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永州市级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朱洪武参加

陈小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6:41:32

湖南日 报· 新湖南客户端3 月12 日讯(通讯员 陈小波) 春来万物生,植树正当时。今天是第46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上午,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市领导侯文、蒋强先、谢景林、张嘉庆、张向军、刘厚、何恩广、祝云武、张建坤、刘玲军、肖扬等来到湘江东路(零陵段)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一到植树点,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首先拿出手机扫码注册,在线报名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随后朱洪武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一起,挥锹铲土、提水浇灌,接连种下300多株银杏树苗,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湘江东路更添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朱洪武与干部群众交流时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之以恒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动城乡绿化美化,让永州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近年来,永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大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积极推行绿色发展理念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据统计,近三年,全市适龄公民年均参加义务植树348.2万人,尽责率90%以上,累计完成植树4894.6万株,全市森林蓄积量、森林覆盖率稳步增长。

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和零陵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