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春风,岳阳楼区社保卡宣传“面对面”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3 16:37:57

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胡鹏)今日,岳阳市岳阳楼区启动“情系民生 卡惠民生”社会保障卡政策宣传活动。

“在银行办社保卡时,工作人员会提醒您改密码,这个初始密码是几位数?”在政策问答“面对面”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情景式提问,引导居民积极答题,旨在深入宣传第三代社保卡的新增功能、申领流程、用卡常识,普及社保卡“一卡通”应用服务等。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第三代社保卡引入了持卡人CA证书,支持线上线下身份认证服务,增加了生物特征识别,提升了用卡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功能更多、安全性更高、应用场景更广。岳阳楼区将全面推进社保卡政策宣传和用卡服务,促进居民办好、用好、管好手中这张办事卡、银行卡、就医卡、民生卡,力促政府公共服务、公用事业服务和银行金融服务全面便民惠民。

据悉,岳阳楼区已发放社会保障卡40万张,人口覆盖率98.5%。全区约26万人申领电子社保卡,年均提供各项用卡服务超过300万人次。(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人社局)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