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开展“阳光护蕾、守护未来” 校园宣讲活动

    2024-03-12 16:32: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林轩)近日,临澧县新安镇政府组织新安镇中学、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开展2024年上学期“阳光护蕾,守护未来”青少年防性侵安全教育及如何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进行讲座。参与人员为该校全体学生,约1200多人。讲座内容主要为青少年防性侵安全教育以及如何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运用案例分析深入浅出,从青春期身体变化、性侵害知识(定义、类型、违法行为、形式、常发场所、常发时间、原因等)、分辨性侵行为、如何有效预防性侵害、性侵害后的心理健康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性侵害的有关知识。教育学生从提高法律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潜力,弄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二是增强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勇气。三是掌握基本的求生技巧和安全意识进行了讲解。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频频,交流热烈,学生们受益匪浅。此次宣讲让全体中学生进一步详细了解性侵危害性以及分辨身边性侵害行为,从而增强大家性侵防范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