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岗镇:法治教育进学校 保护“少年的你”

    2024-03-12 16:31: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易叶舟)近日,临澧县四新岗镇平安办牵头,派出所、司法所、民政办、妇联、相关村(社区)一起走进四新岗中学、柏枝台中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的未成年人防性侵专题法治讲座。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首先向在校师生介绍基础的性教育知识与防性侵法律知识,结合近几年的相关案例,展开深度剖析,让大家了解性侵害的主要形式,学会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同时,教授学生掌握应对性侵害的正确方法,以及万一遭遇性侵后应该怎么做,教育引导学生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针对不法侵害要冷静沉着应对,采取正确的防范措施,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情景模拟、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防性侵知识。同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新岗镇分管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防范未成年人性侵害专题讲座,不仅让学生对预防性侵害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新岗镇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青少年筑稳安全成长的社会护栏,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