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国际张”的冬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6:20:11

冰雪里你帮我一把,春天里我千里送锦旗——

爱,在“国际张”的冬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陈洁 赵前进

“何其有幸遇见您,交警叔叔!您就像冬日暖阳,温暖了这个世界,以后我也要做您这样的人。”

——来自于朱女士儿子写的感谢信

一面锦旗,一段故事;一份认可,一份感谢。承载着荣誉,写满了责任,一份交警与游客双向奔赴的爱写在“国际张”的冬季。

“拜托了,帮忙联系一下,我想表达一下我的万分感谢之情......”3月5日,受上海游客朱女士委托,张家界市融媒体中心将一面印有“大雪无情交警有情,为民服务值得信赖”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永定中队辅警李军华、覃国安手中。

动人的故事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时针拨回至2024年1月31日,朱女士携儿子慕名来张家界旅游,期间遇上严重冰雪天气,导致计划中的后续旅程受阻,且朱女士在2月3日当晚突发高烧,于是改签了机票,计划次日提前返程。

2月4日早上,张家界仍在下雪,因道路冰冻,大部分出租车、网约车停运,路上行人也很少有。朱女士母子一直打不到车,也不知道乘几路公交车前往机场。眼看着飞机起飞时间临近,朱女士母子焦急万分。

“我们不知道走了多远,也许很近,但我们走了很久很久。”据朱女士回忆,“当时看到交警时不时向我们这边张望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一定会想办法帮助我们。”

朱女士看到的交警,便是正在执勤的李军华、覃国安。抱着一丝希望,朱女士上前向他们求助。经过一番沟通了解之后,覃国安、李军华将朱女士母子及行李搬至最近的地下通道口避雪,并安慰说:“别着急,放心,一定会想办法把你们送到机场。”

或许是身体的疲惫,又或许是几经崩溃状态的释放,听到覃国安、李军华的这番话,朱女士激动地一下子哭了起来。

覃国正、李军华拦下了一辆装有防滑链的出租车,帮助朱女士母子把行李搬至出租车上,还不忘嘱咐司机,一定要安全送达飞机场。

回到上海后的朱女士病了很长一段时间,身体养好后,就立即联系上了张家界市融媒体中心,希望通过当天匆忙拍下的两张照片,帮忙寻找两位帮助过她的交警,并表达了自己因路途遥远、身体不适,无法亲自前来送锦旗致谢的遗憾。

“本应该亲自过去送锦旗,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但我远在上海,我把锦旗做好,寄给你们,可以帮忙代我送过去吗?”

“请帮我转达万分谢意,很抱歉不能亲自前往,以后还会再去张家界旅游,到时再亲自去拜访,感谢!”

......

千言万语,尽是道不完的感谢。

面对朱女士如此“隆重”的感谢,李军华、覃国安两位当事人则显得有些意外:“接到电话说有人送锦旗的时候,都记不起是什么事儿了。只是举手之劳,没想到会收到如此重的感谢,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人生处处有善举、有大爱。你放射出的一道光,足以是困境中照亮别人行走的灯塔。

责编:田锐

一审:田锐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