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工商联到教字垭镇禹溪村开展消费帮扶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5:58: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向左义 满秋枫) 近日,借助第114个国际妇女节东风,张家界市永定区工商联与永定区烟办一道开展“走进禹溪,助农助销”工会消费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教字垭镇禹溪村以发展产业为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班子立足乡村实际、村民种植习惯,认真谋划产业,通过考察学习,结合当地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找准产业发展方向,根据羊肚菌的生长时间,优化产业结构,采用“菌--稻”模式推进特色农业发展,活跃农村经济,促进村民就业,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今年利用大棚种植50余亩羊肚菌,虽然年初冰雪严重,通过村级班子日夜坚守,科学管理,当前羊肚菌长势喜人,菌菇质感丰满,预计产量达4万余斤,产值将达240余万元。羊肚菌生长期于12月份至次年2-3月份,第一批已经开始采摘,根据生产周期预计,将会在未来4周内迎来采摘高峰期。

活动中区工商联与区烟草办同禹溪村班子就羊肚菌的生长周期、生长环境、生产成本、销售状况等进行深入探讨,对销售模式提出了建议、见解,并对高峰采收期的销售情况进行了商议,提出借助工商联各商协会的共享资源、消费支持和市场开辟,实现提产量、扩销路、增效益,让羊肚菌成为禹溪村撑起乡村振兴的一把“致富伞”。

躬耕市场育丰收,政府赋能促前行。此次工会活动以“踏春 协作 助销”为主题,从办公室到乡间田野,工商联干部化身田间采菇人,亲身感受羊肚菌的采摘过程,感受羊肚菌的丰收气息,为乡村的农产品销售奉献力量。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农产品的销售不仅为农民创收,也是为产业兴旺奠定基础,更是为建设美丽乡村添上浓墨重彩。各美其美,才能美美与共!

责编:高甜甜

一审:高甜甜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