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开展“利剑护航”专项执法行动

    2024-03-12 15:21: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危斌)日前 ,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利剑护航”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经营主体270家,立案17起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校园周边、城乡接合部、商品集散地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主要检查文具店、玩具店在售商品的标签标识是否涉黄涉暴、包装低俗等问题;食品、药品等经营企业、经营户的证照资质、进货来源、索证索票情况;商超卖场是否存在使用欺骗性、误导性内容对顾客进行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等;集贸市场、加油机、商场超市在用的计量器具是否正规、检定情况和铅封保护情况。

  针对部分经营者存在索要供货商资质不全、食品与非食品未分区分类贮存、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等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整改并将在后续工作中开展“回头看”,确保形成监管闭环。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周红泉

三审:刘建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