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激活一池春水 引来百舸争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5:55: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刘汗东

春潮涌动,一个个生动场景展现出隆回县北山镇企业的澎湃活力: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自动化生产线高效运转,工人们正在有序作业;田间地头上旋耕机来往穿梭,一片片果蔬基地长势喜人。

近年来,北山镇深入贯彻“湘商回归”行动,把招商引资作为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惠企利企优惠政策,强化各项要素保障,为企业的发展、项目的落地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舞台。

坚持党建引领,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成立北山镇招商分队,2023年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招商引资行动4次,走访外地企业家60余人,引进公司4家,召开农副产品种植、线上销售等业务培训11次,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2次,解决100余名群众就业问题。

聚焦问题导向,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 践行“一线工作法”组织镇执法大队、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清风入企”4次,为企业纾困解难,走访企业60余家,化解问题5个。目前,新增市场主体131家,企业净增34家,个转企3家。

深化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呈现新亮点。 党政主要领导领导采用互联网+模式,线上推介西瓜、百合等北山特色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打造“早安大院”“北山富硒蔬菜”等农产品品牌,带动附近村民人平增收15000余元,吸引现代农业人才返乡创业10余人。

北山镇下一步将贯彻市纪委“清风护航”专项行动有关要求,构建好“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为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安全放心的“一池春水”,引来百舸争流。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