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空壳树乡开展工匠培育自建房屋“安全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5:36: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龚文豪)近日,桑植县空壳树乡政府组织集中开展农村村民建房工匠再培训,特邀县住建局业务工作人员进行实务培训和政策宣讲。

“这次工匠培训收获挺多,以前觉得只要干好活就行,没想到还有这么多要学习的,以后我要多参加这种培训,学习还没掌握的技术和政策。”龙虎山村参加培训的工匠老陈感叹道。

一直以来,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匠培训工作,坚持以加强工匠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农房品质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乡村建筑工匠技术水平,有效增强建筑工匠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参与本轮培训的工匠共15名,除去在外务工人员,在册建房工匠出勤率100%,吸收培养5名新建房工匠,再次扩充了乡村工匠队伍,实现全乡域内各村农村村民建房工匠实训全覆盖。

下一步,空壳树乡将继续推进农村村民建房工匠培训工作,着力将农村村民建房工匠培育成为业务熟练、技术过硬、行为规范的优秀乡村建设工匠,更好地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事业。

责编:高甜甜

一审:高甜甜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