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助力春耕生产

    2024-03-12 14:38: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阳梅)春耕正当时,3月 7 至3月 15 日,辰溪县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农机服务队 与县科技专家服务团 深入 全县 23个 乡镇,对 各乡镇 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 、种粮大户 的农业机械采取上门的方式进行维修保养,提供农机技术服务,并宣传农机新产品,助力春耕生产。

县农机服务队与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先后对田湾镇、潭湾镇、安坪镇、火马冲镇、大水田乡等10余家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提供了农机技术服务,截至目前,维修保养农业机具260余台,发放农机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指导种粮大户注意育秧时间,适时避开倒春寒,提前做好秧田整理、品种搭配选择、基质、秧盘等育秧各项准备工作。

为确保全县春耕工作的顺利开展,县农机事务中心坚持早准备、早动员、早落实,因地制宜部署了今年的农机春耕备耕工作。今年拟开展5次农机技术推广现场演示会,进一步加大农机推广宣传力度,筹备组织机械化耕、种、机等多种形式的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现场演示会。同时抓好农机生产、销售、维修经营市场秩序管理,针对我县农机销售和维修进行整治行动,目前没有发现农机假冒伪劣产品,没有出现农机质量投诉问题。协调农机经销商加大春耕期间农机产品的投入,确保市场物资供应充足(耕整机有800多台、柴油机1200多台、水泵1000多台等)。集中技术力量,开展技术服务 。组织农机技术骨干和县科技专家服务团组成1个农机春耕服务队到村头田间开展农机技术服务工作,帮助农机户保养、检修、调试农机具。增强安全监理,抓好安全生产。在全县范围内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逢乡赶集宣传农机安全知识,及时排查消除农机安全隐患,确保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