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皮林村:爱心捐树添新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4:25:13

眼下,正值植树添绿时节。3月11日,在麻阳苗族自治县文昌阁乡皮林村道路两旁,50多位村民拿着村民自发捐赠来的树苗,与乡、村干部一同义务植树,为人居环境靓化添新绿。

在皮林村1000多米长的村道两旁,植树的群众三两人一组,分工合作,挥锨培土、浇水灌溉、扶苗踩实,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植树繁忙景象。

“这次我捐了50株红叶石楠,是为了美化乡村、建设乡村。”村民潘家贵笑着说。

为让群众主动参与乡村建设,皮林村开展村组院落会,会上,捐树共建家乡倡议得到村民支持,当天栽种的200多株杜鹃、红叶石楠、茶花、红桎木等树木,是由该村村民潘家贵、潘启清等5人捐赠的。

据了解,植树节前后,麻阳文昌阁乡辖区的其他8个村,也将陆续发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计划栽种树苗3000多棵,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建设和美乡村添上一抹“生态绿”。(张杰   张永辉)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