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经开区举行第八十一次“政企交流主题日”活动

卿超平 刘佳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4:13:23

湖南日 报· 新湖南客户端3 月12 日讯(通讯员 卿超平 刘佳宾) 3月11日晚,永州经开区第八十一次“政企交流主题日”活动在智能装备产业园商务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扬,副市长李钦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聂朝飞、汤小兵出席。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区党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区直相关单位、市驻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园区企业家参加。

活动中,市行政审批局介绍了《永州市企业降本增效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参会企业家结合企业需求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单位负责人一一给予具体回应。

李钦指出,降本增效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需要政企双向发力,各尽其力。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服务流程,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土地、物流、融资等经营成本,提高发展效率。企业也要持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充分发掘内在动力,加强园区企业之间、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相互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不断降低企业发展的市场成本。

肖扬强调,制定出台《永州市企业降本增效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就是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拟定政策的相关部门要广泛听取企业呼声、切实掌握企业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合理决策,确保最终出台的每一项政策都能接地气、解难题、见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高效务实推动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希望企业家们积极为园区发展建言献策,最大限度发挥“政企交流主题日”活动的助企效能,推动政企双方从交流到交心的升华,合力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