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船溪乡:你我手植一株绿 护航船溪绿水青山

    2024-03-12 11:43: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米芳莹)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一年好春光,植树护林你我他。3月12日,船溪乡党委、妇联、团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手植一株绿,新栽一片林”植树护林活动,以实际行动护航绿水青山,为船溪大地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成群,自由结对,分工有序,或,或挥动铁锹,或,认真种下一棵棵树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派忙碌,大家劲往一处使,既分工又协作,有的分发苗木、有的扶正树干、有的挥揪铲土、有的脚踩夯实、有的浇水灌溉,以高昂的热情、认真的姿态栽植好每一株大苗,齐心协力将小树苗在船溪乡的土壤中“安家落户”、昂首挺立,看着那些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现场所有人无一不露出幸福的笑容。“让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是船溪乡每一个干部的心愿。”分管该乡的负责人说道。

今年来,为加快造林绿化步伐,船溪乡坚持造林、低改、抚育、禁伐相结合,以项目实施为抓手,不断提高营造林水平。此次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进了各站所之间的交流互动,也让他们在享受劳动快乐的同时,为船溪的绿化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