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道县栽植珍贵树种 共护“天然氧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1:47: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尹俊和  何书梅

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 道县月岩国有 林场 结合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 在月岩林场黄土江分 开展植树活动。挥锄挖土、扶苗培土,将一棵棵楠木、红豆杉、赤皮青冈、木荷悉心栽种,把一个个绿色的希望埋土生根。

月岩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 副局长唐云竹告诉记者, 月岩国有林场始建于1958年,60余年来,林场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绿色发展的“月林”精神,造林抚育提高森林覆盖率,资源管护涵养“天然氧吧”,目前,林场森林覆盖率达到了97.52%。今年以来,林场共完成国家战略储备林3000亩,其中新造林1000亩,现有林改培2000亩,栽植赤皮青冈、木荷、青冈栎、楠木、红豆杉等珍贵树种17万株。

责编:杨永玲

一审:杨永玲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