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廖家村镇:利剑护花蕾 法治伴成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1:3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龙晓欢)3月11日,桑植县廖家村镇组织禁毒办、司法所、派出所、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治宣传活动,将此次活动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

活动现,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法治教育讲座课。根据学生生理、心理和年龄特点,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性侵、毒品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鼓励学生们要勇敢地对不法侵害说“不”,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互动环节中,学们积极提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

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家长、学生、学校教师与工作人员宣传禁毒、反诈、反邪教、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知识,普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强调家庭、学校和社会在未成年人保护中的重要作用。据悉,本次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下一步,廖家村镇将继续深入开展此专项行动,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充分发挥家校共育等自治组织作用,形成家长、学校、社会三重保护战线,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构建一个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责编:高甜甜

一审:高甜甜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