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美好青春不“毒”行

陈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1:27: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陈仁)3月11日,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燕子岭社区联合幼幼小学开展了以“青少年新型毒品预防教育”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上好“禁毒第一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现在的毒品五颜六色,‘奶茶’、‘跳跳糖’、‘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伪装精美,迷惑性极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提高拒毒意识和能力。”宣讲中,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新型毒品伪装,注意识别。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远离毒品,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同学们,你们要提醒家长将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地点,充电时应当确保安全。”活动现场,还摆放了禁毒知识、禁毒问题顽瘴痼疾等宣传展板,发放了反电诈、利剑护蕾、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宣传资料,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让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责编:张福芳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