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民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教师企业顶岗工作检查与交流

牟璐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1:07:13

近日,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民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系主任刘军与专业带头人李永强应邀前往长沙杨陶如家庭成长关爱中心,检查该校牟璐老师的企业顶岗工作情况。

杨陶如介绍了中心的机构宗旨和工作领域,通过防性侵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合力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青少年营造法治、阳光的成长环境;开展讲师培训,推进未成年性教育建设工作;编撰防性侵手册、设计录制防性侵视频,组建了儿童权益保护专家库、建立了学校和社区求助示范点,近600万以上的乡村和城区儿童直接受益。

杨陶如还介绍牟璐老师主要在项目策划、项目执行、新媒体运营、课程助理等岗位进行的实践工作,肯定了牟璐老师在企业顶岗过程中,深入岗位角色,积极提升工作能力及实践能力。

牟璐汇报了机构具体工作和详细内容、工作收获,主要参与工作有古井丰泉社区项目年度计划、性教育精品课程、马坡岭小学性教育讲座、北京御园幼儿园家长课程等,此外负责管理机构公众号,撰写活动宣传文稿,并表示通过参与顶岗培训,深入了解与专业相关的行业标准、提升策划活动方案能力,为课程建设积累实践经验及行业材料,进一步加深专业与行业融合。

长沙民政职院表达了未来与机构长期合作的期待。双方在拓展学生就业岗位、学生顶岗实习、学生志愿者工作、教师培养、行业大师讲座等方面做了积极沟通,杨陶如也希望能够保持与民政服务与管理系的互动与交流,愿意配合专业校企合作教材开发、精品课程建设等,期待双方在专业实践工作与服务、项目建设与筹划、科研成果提炼与转化方面的深度合作。(牟璐)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