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一研究成果荣获省环保科学技术二等奖

刘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0:36:08

湖南日 报· 新湖南客户端3 月12 日讯(通讯员 刘乐) 近日,湖南省环境科学学会对在我省生态环境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科技成果转化、新技术引进与推广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进行了表彰,湖南科技学院生物化工学科博士团队成员覃佐东教授、李尊华博士和骆鹰博士联合湖南科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的“五位一体”生态循环系统》项目,凭借其突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获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

该技术采取“五位一体”生态循环系统,不仅有效解决了农业废弃物的环境污染问题,还让农业废弃物变废为宝,重新用于植物种植和动物养殖,有助于延长现代农业产业链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具有经济、社会和生态等多重效益。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