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10:32: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柳 朱丽娟)3月11日,中国共产党桑植县第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3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践行“53355”总体思路,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根本导向,促进城乡“两元融合”,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优化“三件大事”,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态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全会确定,2024年全县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53355”总体思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大胆地想、科学地谋、务实地抓、努力地干,全力建设魅力四射、活力十足、动力无限的现代化新桑植。

全会指出,要实现2024年预期目标,工作中要统筹好稳与进的关系,统筹好立与破的关系,统筹好速度与质量的关系,统筹好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的关系,统筹好县城与农村的关系,统筹好部门与乡镇的关系,统筹好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的关系,统筹好开源和节流的关系,统筹好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关系,统筹好担当与守纪的关系。

全会强调,要锚定目标大抓落实,全力做好今年经济各项工作。以更大力度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实现突破提升,大力发展特色旅游、生态农业、绿色工业,加快构建富有桑植特色优势的“1+1+1”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三件大事”实现突破提升,开足马力促招商,竭尽全力抓项目,精准发力优环境。以更大力度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实现突破提升,建设好主城区,布局好特色小镇,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以更大力度推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突破提升,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深化农村“四块地”改革、殡葬改革、机构改革,加强与长沙县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等各方面作用,为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凝聚最广泛力量。以更大力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突破提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修复,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以更大力度推动人民生活改善实现突破提升,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全力以赴推进民生实事,用心用情做好社会保障。以更大力度推动安全发展实现突破提升,统筹防范化解地方债务、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全会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拥护“两个确立”,对标对表抓落实;要克服政绩偏差,实事求是抓落实;要紧盯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抓落实;要着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抓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抓落实;要着力改善民生,厚植情怀抓落实;要高度重视安全,坚守底线抓落实;要全面从严治党,优化生态抓落实;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抓落实;要用好考评机制,凝聚合力抓落实。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大胆地想、科学地谋、务实地抓、努力地干,为建设魅力四射、活力十足、动力无限的现代化新桑植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经济建设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并颁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桑植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责编:高甜甜

一审:高甜甜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