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干群植树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2 09:42: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邓星照张平华魏小青)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上午,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率全体在职市领导与干部群众、志愿者等1500余人,来到廉桥镇友爱村,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邵东”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时许,周玉凡、李国军等市领导一到植树现场,就走向山坡上的植树点忙碌起来。大家拿起锄头、铁锹、水桶等工具,分工协作、配合默契,铲土、移苗、扶苗、浇水、踩实……植树现场繁忙而有序,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当天,现场共种植了紫薇、红叶石楠、栾树、女贞、木荷等各类苗木16600株,植树面积100余亩。春风过处,一株株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萌发着无限生机和希望。

邵东市拥有“湖南省森林城市”等生态名片。近年来,邵东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建设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来抓,持续深化林长制改革,坚持管绿、护绿、增绿并重,由“林长制”实现“林长治”,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动员组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科学、务实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