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唐斌   永州日报   2024-03-12 08:45:06

湖南日 报· 新湖南客户端3 月12 日讯(通讯员 唐斌) 3月11日下午,2024年永州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部署工作,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恩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2023年全市财政系统担当作为、苦干实干,财政收入稳中有进、重点改革有序推进、安全底线守稳守牢、民生保障有力有效,财政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实抓细财源建设、财税改革、财政管理、风险管控“四大攻坚”,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和支撑。要坚持目标导向,在持续加强组织收入、财源建设提质行动、开源挖潜拓宽渠道上发力,夯实财政增收基础;要坚持过紧日子,提升“压”的效果,加大“保”的力度,严把财政支出关口;要坚持精耕细作,树牢跳出财政看财政、绩效为先、既干净又干事的理念,提升财政管理水平;要坚持动真碰硬,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稳妥推进零基预算改革,持续推进国有“三资”的清查处置和运营改革,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要坚持综合施策,守住安全风险底线。

会上,市林业局、道县财政局、东安县财政局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永州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