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量撑起绥宁禁毒宣传“半边天” |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   2024-03-12 08:19:36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3月7日,绥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县禁毒办、县妇联、长铺镇政府、县禁毒协会等部门,联合在“建设法治绥宁,巾帼在行动”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期间,发挥禁毒“她”力量,同步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在法治文化广场主会场,通过悬挂禁毒标语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的方式,禁毒女民警、县妇联“禁毒妈妈”志愿者巾帼不让须眉,向参与活动的妇女同胞与广大群众详细讲解毒品危害,重点强调新型毒品伪装的多样化和当前“禁种罂粟”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妇女同胞重视家庭禁毒教育,守好家庭禁毒防线,并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要给别人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在县禁毒教育基地,来自长铺镇的“禁毒妈妈”志愿者们聆听了讲解员对禁毒历史、禁毒成果、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种类及危害等知识讲解,并观看了禁毒警示片,再次深刻认清了毒品及危害,同时了解到全县的毒情形势以及近年来的禁毒工作成效,深刻体会到开展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随后她们庄严地进行了禁毒宣誓和承诺签名,表达决心,紧接着“化整为零”分赴辖区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商铺等线下“六进”宣传。

此次活动,首日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与“禁毒阿牛”文化手提袋5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参与活动的妇女同胞与广大群众对毒品的警惕心和认知度,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

(向志益)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