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渌口法院利剑护蕾 “未”爱护航 |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   2024-03-12 07:55:32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4年3月12日10版

“同学们,如果有邻居家的叔叔、伯伯约你单独去他家,你该怎么办呢?”“遇到性侵害,我们该如何防范呢?”……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期,渌口法院组织法治副校长、普法宣讲团走进株洲市渌口区多个学校开展了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普法讲座,为学生们送上干货满满的“法治大餐”。

近三年来,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渌口法院以送法进校园、法院公众开放日、模拟法庭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32场次,发放宣传手册13000余册,赠送法律书籍1000余本。该院成立的“渌法花季青少年关爱工作室”系全市法院首家心理疏导工作室,已成功调解涉未民事案件27件,提供心理疏导、矫治73人次。办案过程中,该院及时向有关单位提出司法建议17条、移送线索3条,从源头上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该院拍摄的未成年人普法宣传片《以法之名  守护少年的你》荣获全国法院“金法槌奖”三等奖。

下阶段,渌口法院将继续践行能动司法理念,持续加强“法院+学校”的联动互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谢燕)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