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异地招聘“抢人”忙@湖南日报

肖国康 肖现鹏   湖南日报   2024-03-12 07:40:54

湖南日 报· 新湖南客户端3 月12 日讯(通讯员 肖国康  肖现鹏) “请问这个岗位薪资待遇是多少”“还可以享受哪些福利”……3月8日,蓝山县人社局携辖区企业组成“招聘团”,赴广东省清远连州参加2024年“南粤春暖”暨全民就业行动招聘会,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

招聘现场,各参会企业通过设置招聘展板、发放宣传页以及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主动向求职者亮岗位晒待遇,并详细解答求职者关心的薪资、福利、职业发展等问题。蓝山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还和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一起,向广大求职者热情推介蓝山良好的产业发展势头和就业环境,解读就业创业扶持、社保和人才政策等。

“这种跨地域的招聘会,为我们求职者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和选择空间,而且蓝山与连州相邻,往来也方便。”连州市求职者黄冬梅称赞道。

湖南雅科达特种装具有限公司现场提供高车、平车、普工等多种岗位,当天共收到40余份求职意向表。该公司人事专员黄女士介绍:“开展跨地域招聘,既能帮助企业招聘更多的人才,同时又能扩大企业的知晓度,真是两全其美的好事。”

期间,两地人社部门还达成劳务协作意向,签订跨区域劳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劳务供需对接、岗位精准对接、专场招聘会等方面开展合作,构建两地劳务输出协作机制,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活动当天蓝山有8家参会企业,提供岗位300余个,吸引近千名求职者前来咨询,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余人。下一步,蓝山县人社局将聚焦降低外地求职者成本,提高应聘效率,通过强化跨区域劳务协作,联动开展跨区域直播带岗,助力求职者高质量充分就业。

原载《湖南日报》2024 年3 月12 日第10

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24-03/12/content_1675917.htm?div=-1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