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洪武:着力打造高质高效高产示范样板

张华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22:15:40

朱洪武调研粮食生产万亩示范片创建工作时要求

着力打造高质高效高产示范样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 月11 日讯(通讯员 张华兵) 3月11日下午,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赴冷水滩区伊塘镇调研粮食生产万亩示范片早稻集中育秧、大田翻耕和育秧设施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时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紧扣农时抓早稻生产,以农业生产新技术为引领,着力打造高质高效高产示范样板,提高示范创建水平,带动扩大早稻面积。市领导侯文、刘玲军、吴恢才参加调研。

在位于伊塘镇龙井村的2024年市级万亩双季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片,朱洪武走进田间地头,察看翻耕灌深水灭蛹促粮食单产提升的新技术推广情况,听取示范片建设情况介绍,要求进一步加大技术推广力度,通过示范片技术培训指导带动更多早稻面积实现高质高效高产。传信农机专业合作社是湖南省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朱洪武走进合作社水稻催芽密室和育秧工厂大棚,与正在操作育秧的农户亲切交谈,了解机育、机耕、机插的推广普及情况,鼓励合作社做好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大力发展早稻集中育秧,加大机插(抛)秧技术推广力度,带动更多农户扩大早稻种植面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孟公山村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昱恒农业有限公司,朱洪武详细了解新建集中育秧设施和休闲农业基地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以农为主、深耕主业,充分发挥好“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的积极作用,落实“五统一”(统一优良品种、统一机插机抛、统一机械深施肥、统一绿色防控、统一物化技术)等技术措施,为打造高质高效高产示范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