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新绿 拥抱春天 ——烽火乡开展“3·12”植树节造林活动

    2024-03-11 21:40: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吴仟)3月8日上午,临澧烽火乡政府组织90多名机关站所干部职工、乡人大代表、青年志愿者来到哗溪桥村哗溪、长岭、桐茶3个组的荒山参加“3·12”植树节造林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大家三两成群,配合默契,劳动场面热火朝天,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栽树扶苗,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经过3个多小时挥汗奋战,800余株酸橙砧木桩在山坡上“安家落户”。随后,县、村农技专家对其进行了高接换头,3年后,嫁接后的香水柚即可挂果受益,可助力当地农户增收致富。今年,烽火乡立足自身山林资源禀赋,持续推广“乡字号”绿色生态产业,举全乡之力打造“柚香橙甜”“特色品牌,推行“乡贤+支村两委+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土地入股” 主体经营模式,建优建强1500亩哗溪桥香水柚市级产业园,鼓励农户房前屋后栽植香水柚,深度发展庭院经济,推动壮大“没有围墙的富民产业”。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