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公安:8岁孩子出走 民警3小时找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20:49: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峰  王武)“警察同志,我家孩子找不到了,请你们帮帮忙……”3月6日10时许,武冈市民张女士(化名)魂不守舍的来到辕门口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到,当天早上7点20分,张女士将8岁的侄子送到学校附近后,便独自上班去了。上午接到学校电话称,侄子一直没有到校上课,张女士便沿途四处寻找,但始终没有发现侄子的身影,一时六神无主,遂向警方求助。

接警后,该所迅速派遣民警前往调查走访,根据孩子出现的线路展开搜索。在调查中,民警发现张女士将侄子送到离校门口还有十多米的地方就走了,没有看到他进入校园。小孩在校门口站了十几秒钟后,突然转身就跑了。民警通过不间断的追踪发现,孩子沿洞庭学校、玉带桥等地一路走回了姑姑张女士的租房——新时代超市附近。

当民警和张女士赶回其租房时,发现孩子的书包和外套都在家,唯独人不见了。

在调查中,虽然得到的线索较少,给民警追踪带来了一定难度,但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增派警力,精准研判。当日13时许,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持续追踪后,终于在展辉学校附近发现了孩子的身影。民警和张女士将其抱到警车上时,孩子已经非常疲惫。距离开学校时起,孩子已经独自步行4个多小时、七八公里,所幸途中没有出现意外。经过一番安抚后,孩子逐渐恢复平静,警方驱车将2人送回家中,并一再叮嘱要妥善照顾好。

张女士介绍,他们一家都在外地打工,平时她在武冈负责照顾侄子。最近侄子时常问起父母,加上当天走失的方向也是城步老家,可能是思家心切。

责编:昌小英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