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打通科普路 孕育强国“青苗工程师”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7:42:45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和平小学20余名学生走进长沙理工大学,参加“青苗工程师”科普活动。此次活动由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联合湖南省现代公路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健养与运维科普基地共同举办,旨在培养当代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激发他们对“未来交通”和“未来道路”的兴趣。

同学们在“智慧巴士”前合影(胡甸涵 摄)

在科技展厅里,“青苗工程师”公益科普活动指导老师王金平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学习交通科技知识,展现科技魅力。孩子们听得有滋有味,仔细观看每一件样品,还不时举手向讲解员发问,记下自己的所见、所闻与所想。指导老师史振宁带领孩子们初次接触膨胀土实验,通过一系列简单而富有趣味性的实验操作,让大家体验了膨胀土的奇妙变化。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还来到足尺路面加速加载实验室进行参观。

指导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科学实验设备(孔晓芳 摄)

指导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科学实验设备(胡甸涵 摄)

据悉,“青苗工程师”志愿服务项目将持续为中小学生提供交通科学知识科普课程、公路科技体验、智慧交通观摩等系列科普服务,并走进中小学开展科普志愿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精神,胸怀工程报国梦想,立志投身强国建设。(丁宇怡 胡甸涵)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