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土木学院开展“‘ 砼拙苑’学子林根植劳动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7:39:39

3月11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云霞山举行“砼拙苑”学子林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师出席活动,并与学生代表共同为“砼拙苑”学子林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师生们分组投入热火朝天的植树行动中。他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灌新生,在植树的过程中,更深刻理解了绿化环境、保护自然的重要意义。

在护坡知识宣讲环节,学院边坡工程防灾减灾科创团队的杨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水土保持、坡面防护的科学方法,让在场学子受益匪浅。宣讲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为维护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砼拙苑现在不仅是一片树木的荟萃,更是同学们常态化劳动实践和生态教育的新场所。这是学院深化劳动教育实践的重要举措,也是对绿色发展理念的有力践行。”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持续推进劳动教育向纵深发展,让“砼拙苑”学子林成为培育学生社会责任感、护坡环保知识宣讲和实践能力的摇篮。(刘文成 贺欣怡)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