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获评清廉湖南建设考核优秀单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7:07: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吴迪)近日,中共湖南省纪委印发《关于2023年清廉湖南建设考核结果的通报》,湘潭大学荣获清廉湖南建设优秀单位。

2023年是湖南省启动清廉湖南建设和实施监察体制改革后,省委将省属高校纳入清廉考核范围的第一年。在省纪委和湘潭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纪检监察会同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聚焦服务保障学校中心大局担当作为,狠抓“以学谋私”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保持严的基调,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有声有色强化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湘潭大学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纵深推进,在实践中形成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从严管党治校,成立全面从严治党专门议事机构——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出台“清风湘大”建设方案,主要负责人对反腐倡廉工作亲自谋划、把关、推动。同时,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为学校发展排忧解难、清障护航中担当作为。实施“清风处室”“清风学院”创建工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构建“党委主导、系统主抓、单位主责、纪委主推”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同题共答的良好氛围。

湘潭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在正风肃纪反腐、建设清廉校园上绝不松懈、绝不回头,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