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市监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6:57: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袁晨鸣)为切实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近日,邵阳市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餐饮店、食品店、文具店等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了经营场所内证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情况是否良好、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现象、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售卖危险有害玩具;要求经营单位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不得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三无”等食品。同时,执法人员提醒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类商品,不得经营不利于青少年身体健康的食品。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单位81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对店面内发现过期食品的2家经营户已立案调查。

下一步,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排查化解校园周边安全隐患,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周边经营环境。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