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府路社区:小手牵大手 做垃圾分类践行者

    2024-03-11 16:51:15

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通讯员 黄梓毅)近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望府路社区联合艾妮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做垃圾分类践行者”向垃圾分类践行者感恩活动。

首先,志愿者向学生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呼吁大家积极践行垃圾分类。随后,社工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带领学生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观看垃圾分拣员分拣视频。学生们向所有保洁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孩子们垃圾分类的画,保温杯、手套……学生们每送上一份慰问品,小朋友便向保洁员鞠躬并道一声“辛苦了”!

保洁员是真正的垃圾分类践行者,在社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定时定点投放方式时,保洁员们便开始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并将垃圾进行分类整理,以便回收。所有保洁员都十分感恩志愿者及孩子们的惦记,保洁员刘阿姨开心地说道:“看到小朋友的画,戴上手套,真的很温暖。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清洁工,第一次感觉有人记得我们,来关心我们。”

此次活动,共计50名小学生参加,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为小区保洁员送上祝福,感恩垃圾分类践行者的辛勤劳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不乱扔垃圾,监督家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是对清扫保洁员们最好的尊重。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任琼瑨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