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鸿社区:同植“禁毒”树 共建幸福园

    2024-03-11 16:43:06

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贺佳 龚婧仪)为进一步加大社区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力度,倡导绿色、环保、法治、无毒的理念,3月1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天鸿社区党委、禁毒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在天鸿天府网格开展了“同植‘禁毒’树 共建幸福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张贴禁毒宣传资料,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毒品模型向居民群众宣传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通过生活真实案例,结合《禁毒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涉毒的相关违法行为、犯罪后果以及预防毒品的措施,加深了现场居民群众对毒品危害性和伪装性的认识,增强了毒品的甄别能力,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提升自我的保护能力。同时,呼吁全民共同关注禁毒工作,告诫大家不要种毒品原植物,发现毒品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辖区铁路公园,大家齐心协力清理了公园里枯树、杂草、白色垃圾等,缺绿区域补种了绿植,并对铁路沿线的安全隐患进行一一排查和整改,向铁路公园过往行人宣传不要乱扔白色垃圾、不在铁路沿线放风筝等安全知识,通过植树护绿、维护铁路安全的活动,让大家深深地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躬身力行,以实际行动,绿化环境,减少污染,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和维护铁路安全。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以饱满的热情播种绿色、种植绿植,为美丽家园播下一片新绿,还消除了铁路安全隐患、宣传了禁毒知识和禁种铲毒理念,增强群众参与禁毒意识,营造禁绝毒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绿色无毒社区奠定了基础。

组稿:龙宗红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任琼瑨

三审:王展

我要问